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六○年代,由達斯汀霍夫曼主演的電影「畢業生」中,有一段情節是,事業有成的長輩,向剛畢業的年輕人指引未來迷津。他說:「就是一個字,塑膠!」這句話成了經典對白,在那個塑膠產業起飛,王永慶成為家喻戶曉富豪代表的年代。

二○○二年,一次到拉斯維加斯參加研討會,已故的管理大師、「企業再造」一書作者漢默(Michael Hammer),在台上大聲宣告:「不再是塑膠了。」他說,「在這個時代,那個字是矽。」矽、半導體所發動的產業革命,滋養了一整個世代的全球經濟,這個故事你我都已經知道了。

到了今天,「那個字」是什麼呢?不管你喜不喜歡,很明顯地,我們不能迴避一個答案:網路。

網路席捲了所有的產業,善於運用的企業乘勢而起;沒有掌握調適的,正面臨巨大威脅。和塑膠與矽相較起來,網路英語學習app android 如何學習英文 學習英文網站推薦時代最大的差異,與其說是科技的運用,不如說是它顛覆了規模的暴力,給了一整個世代實驗的自由。

連老大哥可口可樂都面臨這樣的衝擊。一百三十歲的可口可樂,靠著規模擴張,成為全球最知名的品牌之一。然而,面對今天變動的環境和複雜的產品線,規模不再是它的議題,它必須追求靈活。

因此,相較於過去的成長公式:簡化、標準化、成長;公司今天的方程式則是:學習、打造、評估。先做出一個簡單的原型,測試使用者的反應,評估可行性,然後再從使用者的回饋中學習。

事實上,不只是可口可樂,今天不論你賣的是什麼產品,公司都必須像是樂高積木,是個模組系統,可以組合調整,快速失敗,快速學英語會話推薦 看公視學英語影片 看公視學英語線上看學習(五○頁)。

在這樣動態的時代,策略規劃已經不是做好各種分析,然後選擇一條「最佳」道路,投入執行;而是規劃、執行、追蹤、調整的循環。那些抓住趨勢的公司,未必是更善於預測未來的公司,而是能夠快速學習、調整的公司(七八頁)。

網路學英文推薦 如何學英文發音 如何學英文最快 為了應付不確定,公司在推動專案時,若只是借重傳統的專案管理概念,希望一切按照規劃走,很可能會窒礙難行。敏捷專案管理學英文沒時間 希平方看youtube學英文有用嗎 用翻譯機學英文有用嗎(Agile)是近年來受歡迎的專案管理方式。它將專案切割成不同週期,在每個週期之間允許變動,並根據新的元素和學習,在下一個週期進行調整(一二八頁)。

揮別了塑膠和矽的時代,有一天,網路終究也會被別的字取代。但擁抱改變、實驗精神,應該被企業永一對一線上英文課程 桃園商用英語課程 新北市商用英語課程遠地保存下來。
arrow
arrow

    全民英檢題庫下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