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急診志工能夠給病人第一線的服務。(圖/嘉義基督教醫院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基督教醫院社工室在十月開始招募急診志工,邀請各方熱愛挑戰的青壯年朋友來擔任第一線病人即時服務。醫療場域志工服務的患者類型多元,有時需要長時間的陪伴或者勞力性的服務,而擔任急診志工更需要有青壯年人力的持續加入,即時讓患者與家屬安心就醫。

今年榮獲全國與嘉義優秀青年代表的鄭文淵,擔任急診志工已六年多了,平時除推床、補床、為病患量血壓與耳溫、協助病人檢傷初期分類和陪同領藥,不僅可學習突發狀況應變能力,從個人調整情緒跟陪伴病人家屬的情緒安撫,對於自我與適應環境的成長學習有相當幫助,在服務過程中接觸生老病死的經驗更懂得珍惜人生,也從病患及家屬身上學會什麼才是真正體貼的服務。

鄭文淵表示,兩年前遇到一起車禍事件,一位父親跟五苗栗英文家教 宜蘭英文家教老師 花蓮英文家教老師歲的小孩送醫,小孩雖只有輕微擦傷卻異常冷靜無法宣洩情緒,後來趕緊抱住孩子給予安慰,孩子從驚恐慢慢轉為信任還緊抱的感覺讓我永遠無法忘懷,也深感急診志工能夠為病人與家屬給予更多協助。

擔任急診志工兩年多的范勝雄表示,過去因母親就醫期間接受志工協助,也因熱愛挑戰又能直接服務就醫病人,投入急診志工的需要。勝雄強調,年輕人再不做就來不及了,從善念的開始到實際行動,更要落實到生活,急診志工能帶來與工作中完全不同的收穫。

許多志工起初因為看見病患的需求而加入志工行列,而後透過服務過程中,進而豐富自身生命歷程,期待更多青年朋友加入醫院志工行列,將愛化成行動,讓愛自由飛翔。

別在被電子菸給騙了!

看似平凡卻不容忽視的下腹痛!

胃脹氣怎麼辦?5招KO招數

自己打果汁、涼水泡腳!秋天養生一定要..

米飯調味劑將禁用?食藥署待討論

豬漢堡摻牛蓄意標示不實將重罰

別緊張! 了解孕期出血的原因

禁3C保母!三樂環境奠定健康基礎

PM2.5致命子宮肌網路英文家教 新竹英語家教費用 桃園英語家教費用瘤增加早死多

越大顆越好?挑選好雞蛋三大要領

心導管治冠心病療效加乘又安全

台灣去年53190對夫妻離婚

月經來會拉肚子 3大原因造成腹瀉

跟帶一對一英語家教班 台北英語家教班 基隆英語家教班狀皰疹說再見

新竹外籍英文家教 台南英文家教 雲林英文家教

苗栗英文家教班 宜蘭英文家教行情 花蓮英文家教行情
arrow
arrow

    全民英檢題庫下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