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多益如何準備2015 考多益如何準備 多益證書 分數



健康醫療網/實習記者方盈絜報導

近期社會顯得特別不平靜,一周之內就發生了四起重大兒虐事件,而且受害者幾乎都是2歲以下的嬰幼兒,顯示出受害兒童年齡層下降的趨勢。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表示,許多年幼兒童的家庭潛藏著高危險因子,原因多來自於家庭壓力、婚姻失調、藥物濫用、精神疾病和入獄服刑等多元問題。為杜絕類似案件持續發生,呼籲社會共同加入「守護兒童123行動」。

▲ 杜絕虐兒案守護兒童三部曲(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7月11日在台南市和台中市,分別有男子疑似精神病發而掐死兒子,以及女子疑似產後憂鬱,帶著剛出生的嬰兒跳樓輕生;7月13日則有父親疑似毒癮發作悶死幼子;7月14日因舅舅疏於照顧,導致2歲男童餓死、1歲的妹妹奄奄一息。政府統計數據顯示,兒童虐待通報量持續成長,近5年來每年平均有1.6萬多位受不當對待的孩子被轉介、2萬多戶高風險關懷家庭。

家扶基金會指出,分析近3年虐兒的死亡案件,包括殺子後自殺、疏忽及施虐致死的案例,發現幾個現象。第一,受害兒童年齡層下降,有近5成的受虐、疏忽致死的兒童是未滿2歲的嬰幼兒,比過去高出2倍;第二,兒童受虐致死的原因,來自照顧者情緒失控,包括藥酒癮、精神疾病、家庭衝突,以及新手親職育兒知能不足、錯失通報良機等;第三,臨托給同居人、朋友等非典型家庭照顧者,成施虐者比例逐年攀升。

何素秋呼籲,大家共同加入「守護兒童123行動」。包括主動關懷,落實「6歲以下弱勢兒童主動關懷」的轉介機制和追蹤流程,盡早評估家庭是否具高風險問題;通報轉介,發現有疑似兒童疏忽或受虐情事,或遇到符合「高風險家庭評估指標」的家庭時,應向113專線或縣市政府社會局通報;網絡合作,社政、戶政、司法警政、心理衛生、醫療、教育保育等括專業分工,讓援助工作更流暢。

資料來源:healthnews.com.tw/

維生素A太少小宜蘭ielts補習班 基隆ielts補習班 ielts補習班推薦心夜盲症變永恆

提高基礎代謝率躺雅思怎麼唸 彰化雅思補習班推薦 南投雅思補習班推薦考toeic用書 新多益考古題免費下載 多益聽力考古題下載著也能瘦

看似平凡卻不容忽視的下腹痛!苗栗托福補習班推薦 托福toefl ibt ibt托福成績

別緊張! 了解孕期出血的原因

黑糖的5效果幫助女人活絡氣血

嬰兒愛吃手感染輪狀病毒狂拉

月經來會拉肚子 3大原因造成腹瀉

忘了是病人!乳癌三期勇敢抗癌

別在被電子菸給騙了!

整合醫療胃腸道基質瘤治癒率增

老是過敏流鼻水先調整虛寒體質

心導管治冠心病療效加乘又安全

兒童糖尿病三大迷思你應該要知道

經期禁吃樣5種食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二
    全站熱搜

    全民英檢題庫下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